close

【台大公館】整台車搬進店內|吧生仔?碌碌?|台北有家好吃的馬

【台大公館】整台車搬進店內|吧生仔?碌碌?|台北有家好吃的馬

在台大美食商圈覓食,我的肚子已經咕嚕嚕叫,好希望快點找到美食,「吧生仔碌碌」這個店名吸引了我,貼在店面海報上的食物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 【台大公館】整台車搬進店內|吧生仔?碌碌?|台北有家好吃的馬

【台大公館】整台車搬進店內|吧生仔?碌碌?|台北有家好吃的馬

店員很熱情的走出來招呼我進去,一進門看到一台中型貨車停放著,造型很可愛,上面放著琳瑯滿目、各式各樣的瓶瓶罐罐,問了店家才知道這就是「碌碌車」,為大馬街頭常見的庶民小吃,「碌碌」是將一串串的食材放入湯汁中涮煮的意思.這樣解開了我剛才站在店門口時的一半好奇,感覺它像我們台灣路邊有些貨車停著在販賣小吃,像是蔥抓餅、咖啡甜點、臭豆腐、甜不辣等.小貨車車開到哪就賣到哪!

不過店家已於2022年初轉型,店裡沒有供應碌碌囉,目前是供應馬來西亞餐點~

【台大公館】整台車搬進店內|吧生仔?碌碌?|台北有家好吃的馬

【台大公館】整台車搬進店內|吧生仔?碌碌?|台北有家好吃的馬

聰明的商家巧思利用空間,把馬來西亞風味調理包、醬料、泡麵、飲料等分類整齊的陳列在碌碌車上展示販售,讓熱愛大馬美食的朋友在家也可輕鬆料理,疫情期間不能回家鄉的朋友真的很需要啊~【台大公館】整台車搬進店內|吧生仔?碌碌?|台北有家好吃的馬

【台大公館】整台車搬進店內|吧生仔?碌碌?|台北有家好吃的馬

【台大公館】整台車搬進店內|吧生仔?碌碌?|台北有家好吃的馬【台大公館】整台車搬進店內|吧生仔?碌碌?|台北有家好吃的馬

碌碌車車頭則改成收銀台,看著服務生車門開開關關、進進出出幫客人結帳的情形覺得很可愛【台大公館】整台車搬進店內|吧生仔?碌碌?|台北有家好吃的馬

【台大公館】整台車搬進店內|吧生仔?碌碌?|台北有家好吃的馬【台大公館】整台車搬進店內|吧生仔?碌碌?|台北有家好吃的馬

如果吃到很雷的異國料理那真的會讓人整個心情都不好,我拿著菜單翻來翻去一時不知道怎麼點餐,菜色有在新加坡的吃過很對味的叻沙系列;也有熟悉的越南米線;印度炒麵;海南雞飯⋯店員看出了我的疑惑非常熱情前來一一介紹我想了解的餐點【台大公館】整台車搬進店內|吧生仔?碌碌?|台北有家好吃的馬

 

炒裸條 220元

【台大公館】整台車搬進店內|吧生仔?碌碌?|台北有家好吃的馬

一上來就知道這道會好吃,嚐一口果然沒失望,我覺得粿條的口感比外面店家更軟Q,超大的蝦仁放很多,豆芽菜爽口這樣搭配我太喜歡了,裸條不像有些店家醬油放太多死鹹,吃了第一道料理就很期待下一道!!

 

咖喱叻沙米粉面-雞肉220元

【台大公館】整台車搬進店內|吧生仔?碌碌?|台北有家好吃的馬

好大一碗料滿滿溢出,光雞肉我就吃到8大塊,裡面一半米粉一半油麵,湯頭跟我在新加坡吃過的叻沙味道一樣沒有變好好吃,在新加坡我也吃過不怎麼樣的叻沙系列【台大公館】整台車搬進店內|吧生仔?碌碌?|台北有家好吃的馬

【台大公館】整台車搬進店內|吧生仔?碌碌?|台北有家好吃的馬

 

斑斕加椰烤吐司 80元

【台大公館】整台車搬進店內|吧生仔?碌碌?|台北有家好吃的馬

隔壁桌的這道烤土司很吸引我,不知道裡面是抹的什麼醬?非常好奇,原來這是馬來西亞有名的吐司抹醬,用斑斕葉耶漿製作而成,馬來西亞人每天必備早餐,那我也嚐看看吧!反正近期也不會去馬來西亞哈哈,吐司烤的酥酥脆脆,微甜的耶漿含著葉子清香,這樣的風味我也可以每天早餐享用它【台大公館】整台車搬進店內|吧生仔?碌碌?|台北有家好吃的馬

 

美祿恐龍(冰) 100元

【台大公館】整台車搬進店內|吧生仔?碌碌?|台北有家好吃的馬

店家說他們馬來西亞的美祿跟台灣口感不一樣,我的好奇心再一次使然,立刻點了一杯,原來他們的可可味更香濃,我好喜歡吃美祿的可可粉放在冰裡結起來的塊塊,甜甜細細的一咬下去整個融入口中【台大公館】整台車搬進店內|吧生仔?碌碌?|台北有家好吃的馬

 

摩摩喳喳 80元

【台大公館】整台車搬進店內|吧生仔?碌碌?|台北有家好吃的馬

這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東南亞甜點,看到菜單上有我一般都是會點的,這一碗裡的料還真多,芋頭泥、耶漿、紅豆、綠豆、地塊、紫薯塊、西米露、亞達枳,吃上一碗就半飽了【台大公館】整台車搬進店內|吧生仔?碌碌?|台北有家好吃的馬

 

【台大公館】整台車搬進店內|吧生仔?碌碌?|台北有家好吃的馬

菜單如上👆

好多新奇食物下次再來,如果您也想嘗試道地的馬來西亞餐,這一家我覺得可以來嚐嚐看,不管是味道還是價格都很有競爭力,熱情的服務態度也讓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台大公館】整台車搬進店內|吧生仔?碌碌?|台北有家好吃的馬

 

後記【台大公館】整台車搬進店內|吧生仔?碌碌?|台北有家好吃的馬

最後告訴大家巴生是什麼?

巴生,原來是馬來西亞的一個城市名,也是肉骨茶的起源地。現在完整解開了剩下的一半好奇

 

「吧生仔碌碌」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284巷13號1樓
電話:📞 02-2368 3505

週一公休

 

歡迎看過文章的您追蹤瓦倫蒂娜去旅行粉絲團,我會持續更新最新最好吃好玩的給大家!! 【台大公館】整台車搬進店內|吧生仔?碌碌?|台北有家好吃的馬

 

 

 

 

 

 

 

 

arrow
arrow

    瓦倫蒂娜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