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

毛櫸

是冰河時期殘留台灣的孓遺植物,台灣與亞洲大陸數度相連,受到冰河影響而南遷台灣,氣候回暖讓這些南遷植物無法北返,氣溫升高就讓這些珍貴植物避居到高海拔地區,數量稀少,演會為台灣的特有種珍稀植物,台灣還是山毛櫸在世界生長的最南界限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
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台灣山毛櫸國家步道是全台面積最大的山毛櫸原始純林,一年四季都有著不同的風采,其中以秋天金黃耀眼為最迷人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

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

今天山上天氣不穩定霧很濃,越往太平山靠近心裡越是擔心,怕看不到傳說中的山毛櫸!

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

觀賞山毛櫸路線參考: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

翠峰山莊旁步道入口→(1K,20分鐘)→伐木工寮→(1K,20分鐘)→鐵道轉轍器遺跡→(0.8K,15分鐘)→山毛櫸稜線→(0.8K,15分鐘)→步道終點→(3.6K,110分鐘)→原路返回翠峰山莊旁步道入口

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

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

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

山毛櫸步道前段較為平坦但雨天多數泥濘;
2.5公里後坡度變化較大,去程多為下坡,回程為上坡,為了要保護步道中苔蘚植物形成的綠蓉地毯,會在部分路段鋪設圓木形木樁,上面還有山毛櫸葉脈紋路的裝飾,在整條路上也成為很棒的景觀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

進入步道沒多久抬頭望著板岩岩壁極像不規則的千層派,原來這是海底沈積形成的頁岩,受高溫高壓作用變質形成板岩,地質千層派在山毛櫸步道上兩處都會看見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

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

!! 台灣有三大林場,分別是太平山林場、阿里山林場、八仙山林場

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

整個步道前段依著昔日伐木鐵道,沿路可看到大片地質千層派岩壁、苔蘚木樁道、紅檜林,還有工寮、里程碑、鐵軌、轉轍器等鐵道遺跡,步道2.5公里後段才是山毛櫸的大本營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

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

要看山毛櫸可真的沒那麼容易,它喜好長在2千公尺左右的迎風坡及稜線上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


我一路不斷陡上不斷下切,空氣也越來越稀薄,下起了小雨,霧越來越大,這時的路已經全部都是泥濘相當不好走,幸好我有穿上萬能的雨鞋,玩著泥巴也不擔心的繼續往前,走著走著⋯突然一瞬間,山毛櫸本尊就朦朦朧朧印入眼簾,在迷霧裏是那樣夢幻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

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

光禿禿的枝條帶著蕭瑟的美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

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

漸漸金黃色的山毛櫸葉子🍃

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

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

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

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

個人好喜歡這張,可以當桌布了><’’

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

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

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

滿山遍野的山毛櫸藏匿於稜線中,以千姿百態隱隱約約襯在濃霧裡美不勝收的景色讓我驚嘆不已,一路上的擔心變成「幸好這樣的天氣才能欣賞到這樣的美」~~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

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

步道全長3.8公里需折返,2.5K至3K處有落差近100公尺的急陡坡,行走在天雨路滑大霧瀰漫之中切記慢、慢、慢.要欣賞到山毛櫸原始林美景需行走至3K處
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步道往返時間約⏲️3小時(依個人體力)我當天花了很多時間拍照欣賞美景大致用了⏲️4小時 

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

太平山今天飄著雨起著很大的濃霧,原先有點失望,怕不能看見山毛櫸,當爬山涉水眼前迷霧中整片金色森林壯觀景象讓我感到好幸運能置身於潑墨山水畫中⋯⋯藍天白雲圍繞的山毛櫸想必也有另一種美,而站在迷霧中,山毛櫸散發著夢幻和一種信念讓我一直回味著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

 

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小叮嚀:
*建議不要超過上午11點進入山毛櫸步道,高山
天氣會突然起霧,或者是下雨,所以在裝備上也建議可以穿著備保暖衣物輕裝、登山杖、水、食物、帽子、頭燈
*10月中至11月是欣賞山毛櫸黃金時段人潮多大塞車,建議提早前往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開放時間
平日一到五,06:00~20:00
假日(星期六、星期日)、國定例假日及暑假,04:00~20:00

收費方式
全票:非假日$150元、假日$200元。
半票:$100元   (軍警人員持有證件者、學生(憑學生證)、7-12歲兒童、因公撫恤,持有證明者、遊樂區所在地縣(市)民眾,持有證明文件者)
團體票:$100元(20人以上團體,不含半票及優待票。)
小型車停車費100元。

 

 

希望您喜歡我的分享,也歡迎看過文章的您追蹤瓦倫蒂娜去旅行粉絲團,我會持續更新更多美麗的景點給大家呦 !!
大家好好的欣賞照片吧~~~秋季限定|山毛櫸,迷霧中滿山遍野黃金山毛櫸擁抱著我,美的讓我

 

arrow
arrow

    瓦倫蒂娜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